基金會簡介
壹、設立宗旨
本會是由法務部許可設立的財團法人,成立於2014年8月,由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謝哲勝、張進德、吳小燕、許兆慶、林家祺、李兆環、錢世傑、謝昆峯等熱心公益人士共同捐助,以弘揚法治為宗旨。  
本於設立宗旨,本會已辦理或將辦理國內外暨兩岸法律學術暨實務研討會、獎勵法律教學及研究、司法改革建言與活動、各法學領域的研究以及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的相關公益性法律事務。

貳、董事會
第三屆董事包括產官學的法學教授、律師、公證人、調查官、及民間企業董事長,現任董事長為中正大學法律學系兼院長謝哲勝教授,其他董事有吳小燕副董事長、林家祺副董事長、吳寶田副董事長、林敏雄常務董事、許兆慶董事、錢世傑董事、謝昆峯董事、洪村騫董事、楊玉全董事、湯文章董事、蔡竹雄董事、楊岳虎董事、趙之敏董事、蔡鐘慶董事,于俊明董事、張靜怡董事、黃維民董事、張興邦董事等。藉由多元化的董事會成員組成,讓法律與實務能夠更緊密結合。

參、最高顧問
前行政院長陳冲、前大法官廖義男、前考試委員邱聰智、前台灣大學教授朱柏松、前台灣大學教授劉宗榮、吳陳鐶大法官、張進德講座教授目前為本會最高顧問。

肆、內部單位
本會設有不動產法研究中心、南部辦公室、政府採購法研究中心、勞動法及社會法研究中心、法律推廣中心、爭端解決研究中心、東部辦公室、財經法研究中心、人權保障暨刑事法研究中心、公證法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法制研究中心、醫療法律研究中心、財政金融暨稅務法律研究中心,專業學程中心以及秘書處。

伍、影響力
本會現任最高顧問、董事長及董事們也擔任或曾任政府機關重要職務,包括行政院長、大法官、考試委員、國策顧問以及各部會各種委員會委員。
本會一年舉辦約四十場研討會、座談會、論壇及講座,其中大型法律研討會超過十場,常見三、四百人以上與會的盛況;舉辦地點不限於台北市,也在北中南東部及外島等各地舉辦,並辦理兩岸法律學術與實務交流活動。本會積極參與各種立法與修法建議活動,已出版三十三本重要法律議題專書及六十四期財產法暨經濟法季刊。本會舉辦的活動和出版的專書、期刊均受到產官學以及廣大民眾的重視,而對法律與政策形成產生實質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