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
台灣法學基金會2018年起研討會接受報名政策重大變更(草案)公告

本基金會成立三年多以來所舉辦的三十幾場研討會,在眾多粉絲支持者踴躍報名下,每次研討會的報名人數幾乎都超過場地的最大容量,因而經常必須提前關閉報名系統。對於支持者熱情參與本會活動,本會表示十二萬分的謝意!

在本會第一次研討會舉辦時,即有報名者驚訝於本會提供免費論文集和餐點卻可不必繳納報名費的作法,本會內部也經歷數次討論,相關作法也稍做調整,但在不因個人資力多寡而限制法律知識普及的考量下,並在本會全體董事出錢出力鼎力支持下,三年來維持對研討會參加者免報名費並可領取紙本論文集的作法。

因各界的支持和期許,本會所舉辦的活動愈來愈多,在全體董事捐款仍有極限下,本會仍須廣募財源,才足以負擔全部活動的各項經費所需。對研討會報名者收取報名費是一項可行的作法,但基金會如有有償收入,必須遵循法令處理收支及稅捐申報,增加許多行政支出,除非收取高額報名費否則對本會財務幫助有限;收取報名費對於學生等無資力者構成負擔,將不利於普及法律知識於無資力者。為了堅持本會弘揚法治的成立宗旨,本會現階段仍將維持不收報名費的作法,但仍期待有資力的本會粉絲支持者,藉由捐款加入基金會之友,以增加本會的經費收入而足以負擔每年辦理的各項活動。

為了鼓勵研討會參與者加入基金會之友,本會2018年起研討會接受報名政策將作重大變更。對於基金會之友,本會承諾必然接受報名;對於非基金會之友,報名後必須等到公告接受報名名單,才能確定該研討會被接受報名,為了方便報名者早日規劃行程,本會將於研討會舉辦前一週公告接受報名名單。

為了方便將來執行篩選報名者,並使報名者容易評估被接受報名的機率,本會暫訂接受報名優先順序如下:
一、 基金會之友
二、 依本會慣例在研討會中列為貴賓的報名者
三、 經本會董事推薦者
四、 與主題相關的各科系的大學師生
五、 與主題相關的機關或機構相關人員
六、 與主題相關的社會團體相關人員
七、 其他
於本會前三次研討會有已報名而未出席並未於三天前通知本會者,除基金會之友外,本會將優先拒絕接受報名。